close

20088474120688_2.jpg 

 

如同月光一般的銀髮飄盪閃著幽光的池水倒映出一張美麗得分不清男女的臉龐,和嘴角那嘲諷地笑。

 

「劉家有甚麼了不起?如今也不過是我操弄在手中的棋子,遲了千年的復仇……我要你付出代價。」陰冷的語調,一字一句都讓人感覺到極大的恨意。

 

一隻手--從池水中伸出,朝銀髮的人招了招。

 

「想要我當替死鬼?」嘴角的笑益發的諷刺,「你難道不知道,我早就死了嗎?」

 

手縮了回去池水靜的沒有一絲漣漪

 

但是仔細朝裡頭望,就會看見一雙雙灰白色的眼瞳,帶著恨意死死的瞪著你。

 

「想知道怎麼死的嗎?讓我給你們講個故事……」心情好似不錯,銀髮的人兒好心的開口,讓池水的人明白自己是怎麼死的。

 

故事的起始,是不被歷史所記錄的朝代。

 

在那個朝代,掌管司法、刑求的是劉家,被聖上恩賜名號-裁決官的劉家。

 

劉家世世代代都會選出最為優秀的子孫來接下這官職,但是朝廷上,並沒有人認為他們是官,說難聽些,連考都不用考,誰知道腦袋裡頭的東西夠不夠格當官。

 

不過劉家並沒有因此而垮台,相反的,代代君王都很尊敬他們,街頭巷尾也都流傳相關的故事。

 

他們說:劉家是天上派下的使者,專門懲奸除惡。

 

他們說:劉家是最公正的一家,有罪無罪,問問就可明朗。

 

他們說:劉家是擁有天眼被貶仙官,可以看見靈魂,藉以看清罪孽。

 

他們說……相似的留言從來沒有斷過,就這樣傳唱過百代。

 

直到第一百零一代-劉判當家,蠻族來犯,皇上和官家各持己見,為了出兵不出兵的問題鬧得風風雨雨,沒過幾日,官家上上下下就死的一個都不剩。

 

裁決官理應找出兇手

 

天下幾萬隻眼睛在看事關皇上,劉家該如何選擇?

 

就在上朝的前一晚,劉判做了個夢,很真實的夢。

 

「劉判,我們也當了那麼多年的朋友,我就不說場面話了,殺了我的不是皇上,而是當朝宰相。」銀白的髮絲比往常更加的透明,那張絕美的臉孔劉判看了上百回。

 

「官擎,你死了就不該多管凡間的事。」蹙起眉,劉判完全沒有因為好友的託夢而驚恐。

 

劉家並不單靠證據找犯人,有些時候,也必須仰賴那些世人不相信,但卻真實存在的鬼魂。

 

「我恨阿!」語氣雖然還是淡淡的,原本和生前沒有兩樣的臉孔卻漸漸地扭曲,「你知道我是怎麼死的?你知道嗎!!」

 

撕心裂肺的喊聲,音量雖不大,卻讓房裡的花瓶碎裂。

 

「……我知道。」語調卻是苦澀,劉判已經看過了屍體……好友的屍體除了刀傷外,還有鞭傷,股間的那地方更是慘不忍睹……乳白的液體夾雜鮮血,一看就知道發生過甚麼事。

 

「那你怎麼還能這樣若無其事!劉家不是最公正的嗎?!」官擎的眼睛瞪大,鮮血從眼眶流了出來。

 

宰相……他曾救了我爹。」頓了頓,「殺了你家的兇手是皇上,你是宰相討來的,如果乖一點,也就不會死了。」

 

我也可以找時機去救你……這句話哽在喉嚨,劉判沒有說出口。

 

有很多事情,只要錯過了時機,不管事後再怎麼後悔,都不可能有挽回的餘地。

 

「好、好極了!你要不要試試被凌辱的滋味!肯不肯像個女子般躺在男人的身下!」官擎的怒火燃燒,想掐住劉判的脖子,手卻穿了過去,連碰都碰不著。

 

「你別激動……」話還沒說完,劉判就張著嘴,呆愣地看著好友。

 

官擎的頭上,長出了兩根角,上頭還混著鮮血,「我詛咒你-詛咒你們劉家世世代代不得好死!詛咒你!!!!」

 

最後三個字音調飆高,就像女人的尖叫,狠狠的穿透劉判的耳朵,逼得他從夢中驚醒。

 

「……不是夢。」愕然的看著棉被上的鮮血和碎裂的花瓶,劉判從背脊散發出冷意,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

 

那一刻,他茫然了。

 

他是裁決官,但也是個人,好友的死他也悲憤,但能怎麼辦?宰相的恩不能不報……想起小時候和藹的長輩,劉判不願去想,在那溫和的表象下,究竟都做了甚麼。

 

外頭的雞開始叫了,劉判握起拳,在心中下了決定。

 

卻沒想到會從此--萬劫不復。

 

 

「你們說,我不報仇有天理嗎?而你們……都是活該,如果沒有和我一樣大的執念,靈魂又怎麼可能會被我招來,成為我的力量,向劉家復仇吧!」勾起艷麗的笑,銀髮男子將池水中的人一個個拖了出來。

 

牆壁上的倒影逐漸扭曲,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一攤黑墨,再沒有人的模樣。

 

 

###

 

 

劉決愣住了。

 

因為他看見了……要殺死的目標漂浮在他的面前,還按住了他要點香的手。

 

沒錯,漂浮,那個和尚竟然足不點地!就這樣一路飄到他的面前!

 

「難怪這次價錢會那麼高!」鄭筑尹傻眼。

 

「你……」情況太過詭異,一時之間,劉決也沒了主意,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要殺了他嗎不過看他這樣……恐怕也不是我這凡人可以殺的吧!

 

「劉判!你是劉判的轉世!終於讓我碰上了……阿彌陀佛。」雙手合十,老和尚朝天拜了拜。

 

「劉判?不就是我今天做的夢……」疑惑的偏過頭,劉決忽然感覺他的刀在震動。

 

幹!不會甚麼怪事都要在今天發生吧!忍不住在心裡罵了粗口,劉決開始考慮直接用刀劈了眼前的怪老頭。

 

「濺淚……這是我送給你父親的刀。」掛著很懷念的笑容,如果不要注意那詭異的飄浮,畫面看起來還滿溫和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爸早就被我殺死了。」難道爸是在被殺之前認識這和尚?完全沒聽爸提到過啊!劉決沒注意到鄭筑尹在聽到他殺了爸爸時的眼神。

 

劉決連爸爸都可以殺死……鄭筑尹不知道該抱著甚麼樣的心情,來消化這個令人震驚的訊息。

 

「唉……你還沒想起嗎?」和尚伸出乾枯的手指,輕輕的點上劉決的額頭。

 

「什……」在和尚靠近時,劉決本能就往後退,卻發現他根本動不了,只能乖乖的被觸碰,然後大片大片的圖片從腦海跑了出來,讓他痛苦地失去意識。

 

「劉決!!」鄭筑尹看見劉決倒下,趕緊伸出手,把人牢牢地接住。

 

「嗯……你選擇他當主人嗎?饕餮。」和尚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眼晴戲謔地看向鄭筑尹,「他是劉判的後代,注定早夭。」

 

「……與你無關。」鄭筑尹抱緊了劉決,瞧也不瞧和尚一眼。

 

饕餮,形似狼,好飲食。

 

自從他吃了人肉後,他就瘋狂地愛上這種滋味,也因此成為了妖怪。

 

越吃越多越吃越多……失去了良心,沒有了人性,他成了遠古的妖怪-饕餮。

 

在他的眼中,所有人都是黯淡的,只有劉決……唯有劉決,閃著黑色的不詳之光,在他的世界顯得那麼的亮眼。

 

成了妖怪又如何?只要能看見那光……要他死也是可以的。

 

「你會變成妖怪……原因除了吃太多人肉,沾染太多的汙穢外,劉決身上的氣息也是主因。」和尚淡淡地說。

 

「我明白,很早、很早就明白了……」勾起淒楚的笑,他果然……很犯賤。

 

儘管知道自己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劉決,儘管說服自己『他是人』……卻還是沒有辦法改變甚麼,一直自欺欺人的自己,果然很犯賤。

 

「……阿彌陀佛。」喃喃的說出這四個字,和尚仰頭,望向黯淡的月光。

 

終於開始了嗎?官擎的復仇……和尚再次嘆了口氣,非常無奈的。

 

 

###

 

 

他知道了!他知道和尚是誰了!是宰相,殺了官擎的宰相。

 

官擎是誰……是被宰相給……

 

那麼,他是誰?是劉判還是劉決?

 

父親……不對,劉判的父親在說甚麼?

 

畫面停格,過了好一會才再度撥放。

 

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是也一定有不好也不壞,我們無法定義的人。 

 

阿判,你說自己想當『裁決官』。

 

 那麼,當你碰上不得不當壞人的好人,或是當不了壞人只好當好人的惡人,你又該怎麼做呢?

 

 轉世不過是逃避,你終究只能踏入曖昧不明、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帶。

 

 因為,這才是真實的世界。

 

爹……你已經知道我會轉世了嗎?對不起……我沒有顧好劉家的正義,對不起……我害得劉家家破人亡,對不起……我……

 

那是種說不清楚的內疚。

 

他想起了剛接下裁決官的意氣風發,發誓要當個最公正的裁決官。

 

但是真實的世界卻是那麼的殘酷,該怎麼判,才皆大歡喜?才是真正的正義?劉判茫然了。

 

 

###

 

 

眨了眨眼睛,劉決視線落在抱著自己的鄭筑尹身上,好一會,才艱澀的開口:「我是裁決官,劉判。還是殺人如麻的惡魔,劉決?」

 

「你是劉決。」鄭筑尹漾起淡淡的笑容,「大惡魔劉決。」

 

說不清是甚麼樣的感覺,但是這句話讓劉決第一次正視鄭筑尹,不在像以前一樣把人看得那麼不值。

 

劉決坐起身,拍了拍鄭筑尹的肩膀:「恭喜你,從很好用的工具升遷成不能亂扔的工具。」

 

「怎麼還是工具阿……」笑容馬上垮了下去,鄭筑尹嘟起嘴,擺出委屈的表情。

 

劉決假裝沒有聽見,握緊手中的刀,看向和尚:「你早就該死了,還在這裡做甚麼。」

 

他知道這把濺淚是用很特殊的材料製成的,可以斬妖除魔,還可以保存幾萬年不壞。

 

「皇上要我誅了你們家,在殺你父親之前,我答應可以替他完成一件事,他要我拿走他身上的頭髮,然後在這裡等你。」和尚將脖子上的佛珠扯斷,斷裂的並不是繩子或甚麼,而是一根根的黑髮。

 

「如果沒有這些頭髮,我的靈魂也不可能那麼久不散,現在任務達成……也該好好的去死了。」和尚的身體逐漸透明,「殺了官擎,為了你也為了你的後代……」

  

知道爹在死之前都還掛念著他,劉決不禁想到這世被自己殺死的父親,胸口有些悶。

 

鄭筑尹將地上沒有消失的頭髮撿起來,拿給劉決。

 

將頭髮放入皮夾的夾層,劉決笑了笑:「我們去殺屍體吧,這回你可不要偷吃了,那麼不新鮮會拉肚子的。」

 

「才不會!」鄭筑尹不悅的反駁。

 

「嗯……你是饕餮呀?那變回原形載我回家吧。」劉決瞇著眼睛打量,好一會才確定。

 

剛從記憶中得到的能力,他用起來還有些吃力。

 

「你!你恢復記憶後,連力量都恢復了?」鄭筑尹有些訝異,儘管他是中途才變成妖怪,但有些知識卻還是傳到他的耳裡。

 

劉家身上留有神的血,每代天子都因此而尊重他們。

 

因為有那麼特殊的血液,天眼睜開,看得見妖怪的原型,擁有斬妖除魔的力量。

 

「你也知道我們劉家的力量?其實說難聽點,也不過是神和人的混血,爹那代才真的一出生就有力量,我……劉判那代,要經過修練才有辦法。」劉決勾起笑:「我的話,是隔了很多代的異種,獲得記憶後才能使用原本屬於我的力量。」

 

「不對……你原本就有力量,只是被封住了,不然,你也不會有那麼準的直覺。」不然,我也不會因為跟你在一起太久,沾染到你的氣息而變成妖怪。

 

最後一句話,鄭筑尹沒有說出口。

 

封住……是誰?爹嗎?沒有多想,劉決:「回家吧!」

 

「痾……其實……我變成妖怪沒有多少時間,所以……怎麼變成妖怪我不會欸。」搔了搔頭,鄭筑尹有些困窘。

 

「……」

 

 

###

 

 

劉決躺在床上,呆愣地看著自己的雙手……那雙染滿血腥與罪孽的手。

 

得知自己是劉判的轉世,他到現在還覺得很荒謬……就算他失去記憶好了,也不可能因此成了殺人不眨眼的惡魔阿!

 

為什麼……他會覺得殺人是理所當然的?為什麼……他會那麼不在乎人命?為什麼呢?

 

童年並沒有甚麼陰影,家裡給他的教育都很正常……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

 

將手埋入臉中,劉決想不透。

 

有種寂寞牢牢地抓住他,只有殺人才可以減緩,沒錯,唯有殺人,才可以獲得平靜……

 

好寂寞好寂寞,好孤單好孤單……所以,殺誰好呢?

 

他不是劉判,不是那個正義的劉判。

 

而是劉決,殺人不眨眼的大惡魔。

 

禍害遺千年……那和尚說,殺了官擎,就不會早夭。

 

劉決漾起了一抹微笑,充滿血味的笑靨。

 

 

###

 

 

黑暗中,一雙血紅色的眼睛猛地睜開,閃著令人膽寒的幽光。

 

「復仇的時間到了呢……」銀白色的髮絲在手指上繞了幾圈,官擎飄在空中,絕美的容貌依舊,但那血色的唇、發青的臉、頭上黑色的角,在在都顯示他非人的事實。

 

劉決遠遠就看見官擎,打出手訣,低喝了聲,身體就飄了起來,往那銀白色的身影飛去。

 

「你……」鄭筑尹在原地跳了跳,無奈,他雖然是個妖怪,卻一直說服自己是個人,所以妖怪會的他都不懂。

 

唉……現在開始了解會不會太遲?鄭筑尹喪氣地垂下頭。

 

在空中,劉決已經到達官擎的面前。

 

「你這樣是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官擎仰起臉,讓眼前的人能看得更加清楚。

 

「……是你,那個要我殺掉50個小孩的男人。」劉決的眉蹙了起來,之前並沒怎麼在意臉,沒想到……官擎竟然早就跟自己有接觸了!「那你為什麼不殺我?」

 

「因為,我要你痛苦,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恨恨地吐出話語,官擎從虛空中一抓,就這麼一瞬間,手上便出現了一顆跳動的心臟!

 

「那是我的心臟?」疑惑的偏頭,劉決將手放在左胸,撲通、撲通……是心臟跳動的聲音。

 

「不是心臟,是你的良心……你不會奇怪嗎?為什麼你可以若無其事的殺人?連點愧疚感都沒有?」官擎捏了捏手上的器官,滿意的看見劉決的臉刷地變白。

 

「你要還給我?」這比死還要可怕……劉決連手都開始顫抖。

 

有了良心,就要面對之前所犯下的罪。

 

有了良心,就會知道自己究竟都做了些甚麼。

 

「沒錯,順便告訴你……在你無聊的找人試藥時,我已經在你身上放下封印,讓你的能力在恢復記憶後,只剩七成。」銀髮在風中飄揚,閃著無情的亮光。

 

「為什麼不封全部?或是殺了宰相?你明知道我會恢復記憶。」劉決不明白,完全想不明白。

 

官擎怒吼:「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嗎?千年!千年的時間阿!為了復仇,我就這樣等你轉世等了那麼久!我怎麼甘心封了你全部的能力,讓你死得那麼痛快!」

 

「可是,你最大的仇人不是宰相嗎?」依記憶來看,劉判根本就沒有對官擎做出甚麼事啊!頂多是把宰相的事情隱瞞下來而已,這樣值來官擎恨那麼久?

 

「我恨的是你!我們是多好的朋友!你好意思背叛我!背叛我背叛我背叛我!」官擎崩潰的大吼:「是你逼我的!你逼我在你身上放蠱,讓你殺了家人殺了小孩……不准怪我!」

 

……那一刻,世界沒有了聲響,靜默了。

 

「蠱?」很輕很輕的聲音,所有的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他為什麼不殺家人就會焦躁?為什麼殺人會有快感?為什麼會變成惡魔?

 

多年來的疑惑終於明朗。

 

是眼前這傢伙對他下了蠱……為了他的前世,可笑不行的背叛。

 

憑甚麼呢?憑甚麼你可以這樣操控我的人生!憑甚麼你可以這樣控制我的心情!

 

就因為恨?就因為那可笑的背叛?

 

噗--!!

 

刀刃穿透肉體的聲音。

 

官擎看著穿過他胸口的刀,陰冷的笑了:「你還是背叛了我。」

 

濺淚擁有斬妖除魔的力量。

 

但是官擎已經吸收了太多擁有執念的靈魂,一時之間,竟然沒辦法對官擎造成中創。

 

「是你要背叛我的……」血紅色的淚從眼眶滑落,官擎將手中的心臟塞入劉決的胸口。

 

是你要背叛我的……我是那麼地相信你,吾友,你怎樣回報我的信賴?

 

我們的交情,真的比不過一個救過你爹的宰相嗎?

 

為什麼不揭發他!為什麼不替我抱不平!你不是裁決官嗎?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嗎?

 

不管是轉世前、轉世後,你都要背叛我!

 

拔出胸口的刀,官擎隨手一扔,抹了抹血淚,看向劉決低喃:「是你要背叛我,是你逼我的……」

 

「啊啊啊啊--!」良心被塞了回去,劉決腦海中閃過一張張的臉孔,是被他殺的人……是他的罪。

 

遙遠的地面模糊地傳來一聲野獸的吼叫,但在空中的人沒有注意到。

 

直到……清冷的聲音在官擎的耳邊:「你下地獄去吧。」

 

「痾……噗!」猛地咳出鮮血,官擎的眼睛向上轉,看見自己的額心插了把刀,正是剛才隨手拋棄的濺淚!

 

而拿著濺淚的,是一隻狼……不對!是饕餮!

 

鄭筑尹抱住閉上眼睛,不知是生是死的劉決,朝地面飛去。

 

鮮血還是不斷的從嘴裡流出來,官擎明白,那根本就不是甚麼鮮血,而是他的恨、他的靈魂。

 

等到流光了,也就甚麼都沒有了。

 

甚麼,都沒有了……

 

 

###

 

 

和煦的陽光流淌,溫柔的灑在草地上,也照耀了坐在上頭的兩人。

 

「劉決……起來好不好?你已經睡了好久好久……」戳了戳劉決的臉頰,鄭筑尹有些埋怨:「那也不過是顆良心,你何必這樣呢?你不是那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嗎?」

 

說著說著,鄭筑尹拉起袖子,用指甲在手臂上劃下紅痕,鮮血很快就止住,留下一道粉紅色的疤痕。

 

「你起來好不好?」

 

他已經從一天劃一豎,到一個禮拜一豎……到現在,一年一豎。

 

左手臂劃滿,就換右手臂。

 

右手臂也劃滿?沒關係……他還有左腳、右腳,再不行,還有臉……總是有地方可以做記號。

 

免強的勾起笑,他不希望劉決一醒來就看到他的苦瓜臉。

 

千篇一律:「你起來,好不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縭・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