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肉米~1.JPG 

 

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是也一定有不好也不壞,我們無法定義的人。

 

你說自己是『裁決者』。

 

那麼,當你碰上不得不當壞人的好人,或是當不了壞人只好當好人的惡人,你又該怎麼做呢?

 

轉世不過是逃避,你終究只能踏入曖昧不明、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帶。

 

因為,這才是真實的世界。

 

 

   *     *

 

 

金碧輝煌的皇宮氣宇軒昂的皇帝,和跪在地上叩頭的臣子這一切都是他看了十幾年的景象不過今天他是被人壓在地上只能狼狽地抬起頭

 

「眾卿平身,今日早朝是想同各位細訴,劉判--咱們的裁決官,所犯下的大錯。」厲聲喊著的皇帝露出憤怒的表情,讓劉判覺得有些陌生。

 

廳堂一片靜悄悄,沒有人敢開口。

 

劉判卻突然笑了,有些嘲諷:「劉家向來剛正不阿,手下從來沒有冤屈,敢問皇上,何罪之有?」

 

「你誣陷朕對官愛卿痛下殺手,這可是誣君之罪,足以讓劉家死絕,還斗膽問何罪之有!」皇帝忿忿地拍了桌子,上頭的文案被震得躍起,在空中劃出軌跡。

 

「……皇上,臣這並非誣陷,是有充足的證據的。更不用說您前些日子與官家的衝突,大家都心知肚明。」原來是這件破事,那可真是難脫身了。

 

劉判蹙起眉頭,嘴抿成一條線。

 

為了判決而亡,這本來就是他們劉家的命,只希望妻小不要太過哀傷,生活方面也不必憂心,發現皇上是主謀時,他就先託了好友,如有萬一,代為照顧。

 

沒想到,坐在王位上的那人下的命令,完完全全脫離了劉判所預期的。

 

大膽!」皇帝氣得渾身顫抖,威嚴的臉都被怒火薰得發紅,「來人啊!把劉家給誅了,連一個牲畜都不准給朕留下!」

 

沒等眾臣反應過來,外頭的官兵就如潮水般湧了進來,刀劍紛紛指向被壓住的劉判。

 

劉判傻了會,在官兵架起他時,爆出不可置信的怒吼:「我們劉家世世代代都替你們帝王家做事如今皇上竟然恩將仇報!!我們犯了甚麼錯?裁決官乃朝廷的司法機構,王子犯法,庶民同罪,我揭發有甚麼錯?有甚麼錯!」

 

他沒有想到,為皇上效命十多年,竟然會得到這種結果。

 

誅九族?連牲畜也不留?難道,他們劉家就那麼的不值,說諸就諸,連返還的餘地也不留!

 

劉判抬起眼,原本清明的雙目布滿血絲,宛若厲鬼一般:「去死吧!膽敢撼動裁決官的判決!你們都得付出代價!」

 

被那雙眼睛一瞪,皇帝的心跳了下,有些不安。

 

回過神的眾臣有些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有些憂心忡忡,還有些想上前救人,霎時,廳堂悄然無聲,連掉根針都能聽得清楚。

 

皇帝手一揮,穩住心神:「你們還在等甚麼?還不快將人給殺了!不必遊街示眾,現在就給朕殺了!」

 

官兵一震,舉起大刀,斷了末代裁決官-劉判的頭顱。

 

 

         *     *

 

 

啊啊啊啊啊啊--」尖叫著跳起來,驚魂未定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這都是個甚麼夢!嚇死我了……」

 

「唷,你這魔頭也會被嚇到阿?那天可要下紅雨了。」戲謔的聲音在一旁響起,還伴隨著肉類的香氣。

 

「噁……死老頭,你又在吃人肉了。」說的是肯定句。

 

「劉決,要你別叫我老頭了,我也是有名有姓的……」從鍋子裡撈出個眼球,男人嗅了嗅,露出滿足的表情。

 

「好啦好啦!我也知道你叫鄭筑尹,不要在炫耀你的名字很好聽了。」翻了個大白眼,劉決拿出碗,往鍋子裡舀些湯。

 

「你夢到甚麼了?不會是一大堆的新鮮人肉吧?」眨了眨細長的丹鳳眼,鄭筑尹那張傾城的臉蛋靠了過來。

 

「一個大男人,離我遠一點。」將那張臉推遠一點後,劉決吸了口氣:「好像是我的祖先,叫劉判,是個裁決官,挺正直的,不過最後被砍頭了。」

 

「欸,那他一定不是你的祖先,我懷疑你的祖先是狐狸,不然你怎麼那麼的奸詐狡猾?等等……不過是砍個頭,你怕什麼阿?」鄭筑尹說到一半才想起,眼前這人都可以幫他肢解人肉了,哪可能看到斷頭就嚇成這樣。

 

「因為他被砍頭,在夢中就跟我被砍頭沒兩樣,我可是整個魂都附在他身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天不怕地不怕……」話還沒說完,就被鄭筑尹翻著白眼打斷。

 

「就怕死!」

 

「知道就好,做甚麼講那麼大聲。」瞪了旁邊那人一眼,劉決把人肉湯喝完,抱著筆電窩到客廳去了。

 

「你不洗碗?真的不洗?那我要每餐都吃人肉了喔?」威脅的晃晃筷子,那上頭的手指也跟著在空中擺盪。

 

劉決忍了忍,終究是受不了的妥協:「……我有說我不洗嗎?只是先放著而已。」

 

「怕甚麼阿,自己不是也喜歡喝湯,再說,你不覺得這比豬、雞、牛肉還要好吃嗎?」鄭筑尹吐了吐舌頭,又再夾了一根手指。

 

懶得跟你這種野蠻人說話……快去準備準備,我們又有工作了。」劉決頭也不回地說道。

 

「啊啊……這次又是甚麼工作?不會跟上次一樣,才幾千萬就想要我們去殺總統。」鄭筑尹好奇的偏頭。

 

「這次的工作錢比較多,有註明要完整的屍體,所以你不能帶回家吃了。」對好友搖了搖手指,劉決非常的認真。

 

他們每次殺完人,鄭筑尹就會順手把屍體帶回來,剁一剁放到冰箱,想到就拿出來吃。

 

劉決並不反對這種行為-反正處理屍體很麻煩,吃一吃乾淨多了。不過有些雇主會要求要繳交屍體回去。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鄭筑尹會趁劉決不注意,悄悄的將屍體的某部分偷走,被發現也只是聳肩,嘻嘻哈哈的唬弄過,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

 

有一回湊巧被雇主看見,這件事被傳了開來,搞得最近的工作都會要求要『完整的』屍體,而不是少了這、缺了那的殘塊。

 

不打包就不打包……錢比較多是沒錯,不過我們殺完又要躲到大陸去了,這個算命的有夠有影響力,殺了可能會有一陣子不得安寧。」鄭筑尹看著筆電上的資料,和上頭的酬勞:「我們這樣划算嗎?」

 

「很划算,反正再怎樣也不會比上回的俄羅斯人難殺……還有,他不是算命的,在台灣那叫做和尚。」劉決一臉受不了的搶過筆電。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從小就住在美國,要不是碰見你,我才不會來台灣,更不用知道甚麼和尚。」吐了吐舌頭,鄭筑尹突然想到雪花紛飛,一點也不夢幻,只能說詭異的邂逅。

 

 

 

 

在空曠的大賣場採買時,鄭筑尹一向都是很開心的。

 

要說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就是他很喜歡這樣漫步在大賣場的感覺。

 

雖然有時人潮會有點多……但今天怎麼一個人也沒有呢鄭筑尹疑惑的偏頭但也沒有想那麼多仍舊繼續他的採買工作

 

他拿起商品,卻怎麼都靜不下心來比較價格。

 

為什麼感覺特別的煩躁呢?想了會,才想了起來:啊!我的車忘了鎖,真是糟糕……

 

藉由落地窗望向白雪皚皚的停車場,想看看車子是否完好,卻被嚇得退了一步……

 

鮮血像是廉價的油漆般潑灑在地上一名有著冰藍色雙眼、東方人面孔,和修長身型的少年舉著一把刀,毫不留情地砍斷中年男子的頭驢。

 

在美國,死亡並不是什麼稀有的東西。

 

鄭筑尹曾親眼看過槍殺,人被斷頭雖然稀奇些,但也在恐怖片中看過不少次。

 

不過……他卻沒有見過有人會這樣扳著好看的臉,一點表情也沒有的殺人。

 

就好像殺人是天經地義的,沒有什麼不對。

 

危險這兩個字出現在鄭筑尹的腦海他不顧手上的東西頭也不回的跑死命地跑他並不確定少年是否發現了他也沒有膽量去確認

 

只能跑拚命的跑

 

身後玻璃的碎裂聲讓他一驚左腳拌到右腳在這個節骨眼上以非常難看的姿勢摔倒

 

噠的腳步聲讓他發毛連轉頭的勇氣都沒有

 

有股詭異的香氣傳來,少年忽然吐出在這樣的情景、這樣緊張的時刻,一般人絕對不可能說出的話。

 

「欸,你會煮飯嗎?我餓了。」

 

吭?!當下,鄭筑尹的臉形成了非常特別的中國字:囧。

 

「你不會要我用人肉做飯吧?」鄭筑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突然很想開個玩笑。

 

沒想到,少年卻只是聳肩:「好啊!反正也有材料,你想要哪一個部分?肚子?腦袋?……幹嘛不說話?」

 

鄭筑尹趴在地上沒動他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依稀記得,那天他們真的做了人肉大餐,他忍住噁心的感覺,極力說服自己:那不過是雞肉,只是形狀比較不一樣的雞肉……就跟平常煮的沒有兩樣……

 

折騰了好幾個小時,他辛辛苦苦將料理端上桌時,卻只得到少年的一句:「我突然不想吃了,你吃完吧。」

 

那個當下鄭筑尹有股把鍋子摔到少年身上的衝動

 

死和吃人肉,就只有這兩種選擇。

 

不想死……他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想做,遠大的夢想也才完成三分之一……不要!不要讓我死!

 

生的渴望硬生生的壓過良心的譴責、道德的規範。

 

望著那鍋他親手烹飪出的人肉,什麼理智、什麼生命……通通都被拋到腦後,他連筷子也沒有拿,就這樣徒手抓起他先前不敢剁碎的手臂,張嘴就咬。

 

臉頰有些溫熱,他不知道是沾染上的湯汁,還是懺悔的眼淚。

 

等到吃完,理性回籠,心裡就像打翻的調味瓶一樣,五味雜陳。

 

竟然那麼好吃……這可是跟他一樣活生生的人類阿為什麼會覺得味道不錯呢?他是不是被殺人的惡魔給洗腦了?

 

看你那表情不會覺得不錯吃吧?」原本只是隨口說說的少年,在看見鄭筑尹臉上一閃而過的心虛後,笑了:「真是太好了,這樣我以後不用費心思處理屍體了。」

 

一時間,他竟然連死的恐懼也忘了,像被逼急而跳牆的狗一樣:「你、你……他媽的變態!我不要再吃屍體!」

 

「既然那麼不簡單才活了下來,不覺得珍惜自己的性命,少說幾句比較好嗎?」對於這種只敢叫罵,不敢動手動腳的窩囊行為,少年完全不以為然,連看一眼都懶,轉身就走。

 

身體軟軟的靠著牆滑下,他突然痛恨自己沒有小說中主角的勇氣,沒法一刀了結自己的性命,或是捅那個惡魔一刀……

 

也因為這樣,他才像現在這樣,半強迫的跟在劉決身邊。

 

恨不恨恨又能怎麼樣他沒有那個實力可以反擊也沒有辦法連絡他人攜手報復……

 

甚至,當萌起逃跑的念頭時,就會被劉決『暗示』。

 

有一回,逃跑前夕收到劉決的簡訊:「你可以逃,後果自負。」

 

一想到要一輩子躲躲藏藏,他邁出去的腳很快又收了回來

 

在心底深處的角落,他明白,自己不逃離,並不全是沒勇氣……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捨不得……

 

捨不得人肉的滋味。

 

後來吃上癮,自然更離不開劉決這『供應商』了。

 

是不是自己犯賤呢?

 

望天,他常常會這樣自問,卻沒有人可以告訴他答案。

 

   *     *

 

這只是<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的伏筆埋很多XDDDDD

 

有人會說 為蝦咪劉決和鄭筑尹現在會那麼好?這不合理吧?

我只能說 寫到劉決心境就會明白了><

最後的結局 一定要嚇死你們XD~~

這篇字數大爆炸 排版時還跳出幾次小視窗 有點當機 囧

只能說 一切都是靈感大神的寵愛

不過 能不能不要偏到三更半夜才給我靈感......我想睡覺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縭・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