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734753379_640x640.jpg 

 

偽裝的理由。(上)


「媽媽,小月今天有乖乖上課喔。」小女孩燦爛的笑著,那純真的笑容恐怕連天使都比不上。

「是嗎?今天學什麼?」另一個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的中年婦女輕聲問著。

「今天學法語、英語、日語、美姿美儀。」小女孩依舊是甜甜的笑著。

「那走幾步來看看。」中年婦女餘韻猶存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用著像看著商品的眼光望著小女孩。

「好。」小女孩輕輕一鞠躬,小小的身軀彷彿跳舞一般的走了起來。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何故,小女孩的左腳不小心絆倒了右腳,跌撲在地上。

「哼,這就是妳的學習成果?我花那麼多錢讓你去學那麼多東西,你拿什麼來報答我?不過是走路而已,妳也能走到跌倒?滾,我不想看見妳這廢物。」中年婦女的表情依舊是冷冰冰的,連一絲怒氣都看不見,但是吐出來的話卻讓人痛徹心扉。

小女孩默默的退出房間,低著頭到了客廳,為什麼會失敗呢?小女孩問著自己。

不行,我不能失敗,不可以,不然,媽媽會更討厭我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又開始踏著如舞蹈一般的步伐。


★ ★ ★

 



「今天的餐會非常重要,不管看見誰,都要帶著笑問好,不准出糗,懂嗎?」中年婦女冷凝著臉警告著女孩。

「好的,媽媽。」女孩的笑容比起幾年前更加的無懈可擊,她輕輕領首。

中年婦女將車停進停車場,自顧自的走向餐廳門口,連望一眼女孩都沒有。

媽媽還是……不喜歡我。

女孩輕輕咬著下唇,但嘴角還是笑著,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

「唉呀!林女士,這是妳女兒?真可愛,感覺好有氣質。」才剛入座,等候多時的令一位中年婦女馬上站起來招呼他。

女孩突然張大了嘴,愣愣的看著母親,媽媽……竟然笑了!還笑得好漂亮,原來,媽媽笑起來是這樣啊!好漂亮,那麼久沒看到,她都快跟著遺忘了,女孩不自覺得也跟笑了起來。

「小月,在做什麼?還不叫聲陳阿姨。」中年婦女皺著眉看著自家女兒傻笑,這丫頭……傻了嗎?笑成這樣。

「陳……陳阿姨好。」女孩眨了眨眼,回過神來以後才趕緊問好,臉上的傻笑收的一點也不剩,又再度掛上了無懈可擊的完美微笑。

「呵呵……」中年婦女很樂的笑了笑。

女孩—劉悅月,睜著好看的棕色眼睛,用看狂熱的眼神望著她媽媽的笑容,然後,嘴角勾上一抹滿足。



★   ★   ★ 

 



〝啪!——〞清脆的巴掌聲在車內響起,女孩的笑容有那麼一瞬的凝住,但很快的,她又再度露出微笑。

「妳今天是怎麼回事?誰叫妳笑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林雲青的女兒是個白痴,妳不要再笑了!我在罵妳,妳笑什麼?看了就討厭。」中年婦女望著女孩的笑,反而更加的氣惱。

可是……在我小時候,媽媽妳明明說過,說過喜歡看我笑的,在爸爸還在的時候,妳明明……就說過了阿。

「好的,媽媽。」女孩將笑容收的一點都不剩,反正,我本來就不想笑,會笑,也只是因為媽媽喜歡看而已,可是……媽媽說討厭我笑了……那我,以後該擺出怎樣的表情?

女孩的表情帶了點驚慌,她的世界,是繞著母親旋轉的,就算去上學,也沒有朋友,大家都說她只會微笑,感覺很討厭。

她不想改變,因此,她沒有朋友。

「那媽媽,妳喜歡我做什麼表情?」即使知道這個問題可能會讓媽媽發怒,女孩還是問了,不然,她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表情來生活。

「……妳擺什麼表情還要問我?不能自己決定?」中年婦女有了幾秒的呆愣,然後又擺起那張冷冰冰的臉說著。

「好的,媽媽。」我擺的所有表情……就只是為了讓媽媽開心而已,只要媽媽開心,我是什麼都願意做的。

什麼,都願意。就算媽媽不對我笑,我還是願意的,還是,願意的。

 

為了媽媽,我可以沒有自我。


為了媽媽,我可以沒有表情。


為了媽媽,要我死,我都會笑著去死的。


但是,要死之前,請讓我,再看妳的笑容最後一眼。






偽裝的理由。(下)


「小月,去叫媽媽來吃飯。」中年男子溫和的笑著,那笑靨,好比太陽,但是卻不會使人灼傷。


「爸爸~抱抱~不然小月不去叫媽媽喔~」小女孩笑的一臉燦爛,張著小小雙臂,等著中年男子如往常一樣抱抱他。


「子霖,不要太寵她,真是的,竟然這樣威脅爸爸。」林雲青踏著輕快的腳步下樓來,纖細的手指捏了捏自家女兒柔嫩的臉頰,對她努了努鼻子。


「爸爸~媽媽對我做鬼臉~」女孩被林雲青逗得咯咯笑,那笑容是如此的耀眼、燦爛又奪目。


「子霖,我想小月以後一定會是個美女,然後,得到幸福。」林雲青將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帶笑的看著女孩。


「不要一副小月要嫁掉的樣子好不好?小月那麼可愛,一定有很多蒼蠅圍著她,到時候,就看我把那些人都打跑。」劉子霖一臉受不了的說,他這笨老婆,總是愛胡思亂想。


「不可以,如果你打到她的幸福呢?」林雲青插著腰說著。


「哪會……」劉子霖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女孩搶白。


「媽媽不要欺負爸爸,爸爸,不要怕,小月保護你!」女孩站到劉子霖面前,雙手插腰,一張可愛的臉蛋氣得鼓鼓的,怒瞪著林雲青。


林雲青張著嘴發楞,劉子霖一臉哭笑不得,敢情……我看來有被妳媽媽欺負到要妳保護嗎?


「好呀好,小月長大了,翅膀都硬了吼,竟然這樣跟媽媽做對。」等林雲青回過神來,不禁也有點生氣起來,什麼嘛!竟然保護爸爸,不保護媽媽。


「誰叫妳要欺負爸爸。」女孩嘟著嘴看著自家媽媽。


「喂……到底吃不吃飯呀?」劉子霖有些好笑的看著母女倆人,真是的,這兩個女人還真像啊!尤其是生氣的樣子,根本就一模一樣嘛!



* * *



陽光灑落在床上,女孩睜開眼睛醒了過來,捂著臉,小小聲的喊著︰「爸爸,小月好想你,好想好想……」


女孩喃喃唸了好一會兒,突然抬起頭,這是哪裡?是爸爸在的那個溫馨的家,還是爸爸離開後的冰冷的家?



夢之所以是惡夢,並不是因為夢見的事情恐怖悲慘,


而是因為夢境太過逼真美好,在幾乎使她忘了現實的時候,


重新面對不如意的現狀,對她來說極為殘忍。



※ ※ ※

爸爸,你知道嗎?

小月不喜歡你,最討厭你了!

因為你走了!你去當天使了……可是,你卻讓我的天使媽媽不見了。

我好想念那個天使媽媽……真的好想念。

爸爸,小月拜託你。

把天使媽媽還給我,好不好?



「唉呀!你看那小女孩,多可憐啊!那麼小爸爸就死掉了!」「真是可憐……」一聲聲虛偽又刺耳的聲音傳到女孩小小的耳朵裡,她心中默唸的祈禱停了下來,那雙棕色眼睛直直的望著那群親戚。


可能是察覺到女孩的目光,一個阿姨轉過頭來,對她笑了笑,然後又轉回去跟其他人聊天。


「聽說她爸爸的名下的財產有幾千萬欸。」「對阿!我也聽說她爸爸很有錢。」一個女人壓低著聲音說,另一個男人馬上跟著附和,兩人眼中都閃著貪婪的光芒。

那時女孩還小,小到看不懂那種眼神。

但是,站在一旁的林雲青卻察覺到了。

「不好意思,不送。」林雲青本來帶著淡淡的笑的臉,現在卻冷若冰霜的瞪著那群人,她的親戚。

「拿到遺產就在那裡囂張?不會是妳把大哥害死的吧?!」「對阿!我是他妹妹,我應該也能拿份財產吧?!」那些親戚叫囂著,林雲青還是面無表情。

女孩腦中突然〝轟〞的一聲,她呆呆的看著剛剛對她笑的阿姨的猙獰面孔。

「看什麼看阿?死小鬼,跟妳那不要臉的媽媽一樣不要臉!」那阿姨對著女孩大吼著,女孩顫抖。


林雲青冷著一張臉,從房裡拿出一把掃帚,不斷揮趕著那群不知好歹的親戚,等她把門〝砰〞的一聲關上後,她無力的靠著門滑落到地上。

子霖……你就這樣走了……我跟小月……以後該怎麼辦呢?該怎麼辦呢?林雲青雙手環著膝蓋,像個孩子一般的大哭起來……


爸爸,小月突然覺得好難過……

那個恐怖的阿姨好可怕,爸爸,你在哪裡?


為什麼不來保護小月跟媽媽?

爸爸……小月好怕好怕好怕……
你在哪裡?

媽媽也好難過的樣子,爸爸,你為什麼不來安慰媽媽?


爸爸,當天使就不能來安慰媽媽嗎?不能來保護小月嗎?

可是,媽媽好傷心好傷心……小月好害怕好害怕
……

爸爸,你在哪裡?



◆ ◆ ◆



冷冰冰的氣氛環繞在這個曾經溫暖的家中,這個家,宛如個空殼,裡面有的,也只是濃濃的哀傷罷了!

 

誰說時間能改變一切?誰說時間能撫平傷痛?

 

時間,只是無意義的東西,對真正傷心的人來說。



林雲青依舊掛著冰冷的面具,從那群親戚走後就在也沒有拿下來過的面具。

子霖……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你說你希望小月幸福,現在這樣……小月幸福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因為,在你斷氣的那一瞬,我就已經失去判斷幸福的能力了……我只能掛著面具,不然,我會崩潰的……


而女孩也依舊掛著微笑的面具,在爸爸走後,她就一直帶著這面具,雖然曾經想過要摘下,但是她不知道摘下後該擺上什麼表情。

所以,她就一直帶著,笑笑的等著媽媽把面具摘下的那一天。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她也會把面具摘下的,然後帶著最真實的笑容,迎接她的天使媽媽回來。

等待,是很漫長的……


◆ ◆ ◆

 

這篇是之前回巴哈姆特翻到的舊作品

在鮮網沒發表過

真不知道我那時是抱著什麼心情寫下這篇文章的

或許是在路邊看到中年婦女冷著臉罵著小孩的情景吧?

老實說 寫這篇的原因我是真的想不起來了

嗯......最近po的都太悲催了

明天會po些開心的^^

浣熊說 要多想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縭・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