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3-3143_6548-b61da53aa3336abbb2abae62aca237cd_full.jpg 

 

那是個很溫暖的地方,在那個自以為是的〝爺爺〞來接之前,我一直相信,我會和煜在那裡待到我們成年。

 

孩童的笑聲、大人的叮嚀,儘管食物不好吃,衣服能穿的沒幾件,我卻很幸福……因為,有煜陪我。

 

「小威,你看、你看,我抓到蟋蟀了!」漾著燦爛的笑容,你自豪的像我炫耀。

 

「騙人!這隻給我,你在自己去抓一隻啦。」嘟著嘴,我霸道的搶過你手心的蟋蟀,小心翼翼的將牠扔進玻璃瓶裡。

 

「本來就是要給你的阿。」輕輕拍了拍我的頭,你有些彆扭的道:「誰叫你那麼笨,每次都抓不到。」

 

可是院長奶奶說不要抓蟋蟀愛牠就要放了牠。」有些依依不捨的將罐子打開我把蟋蟀倒了出來

 

,我好不容易才抓到的……你剛剛不是也很想要嗎?」你疑惑的偏過頭,不明白我為什麼會突然改變態度。

 

我眨了眨眼睛,朝你勾勾手,靠在你耳邊,「笨蛋,你沒看見院長奶奶?她剛剛一直再看我們。」

 

「吼〜你幹嘛不早一點說?那她有看到我抓蟋蟀嗎?」你蹙起眉,完全不敢轉頭看院長奶奶。

 

「廢話,不過這時間……院長奶奶不是應該去睡午覺嗎?怎麼有空跑出來……」話才剛說完,院長奶奶就朝這走了過來。

 

「小煜,你下次敢再抓蟋蟀,我就把你吊到樹上去。」院長奶奶一點也不老,看起來不過三、四十歲,不過她還是自稱奶奶,「小威,你跟我到前面來。」

 

好呀!」勾起愉悅的笑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院長奶奶要請我吃糖果好好的表揚我放走蟋蟀的良好行為

 

 

***

 

 

走進大廳,我發現有個金髮的男人直盯著我看,那張臉有點老,左眼還有一個醜不拉雞的疤痕。

 

「就是他?」男人挑了挑眉,「長得跟我一點都不像……醜死了。」

 

旁邊的眼鏡仔看了我一會,才緩緩的開口,「老爺,他的臉比較像少爺,嘴巴才有點像您。」

 

「不管他哪裡像我,只要身上流有我的血就好。」男人打了個呵欠,「我累了,今天就先把他帶走吧。」

 

「是。」眼鏡仔恭敬的行禮,俐落的走到院長奶奶面前,「我們決定領養這個孩子。」

 

「好,請跟我來,有些手續要麻煩你。」院長奶奶摸了摸我的頭,帶著眼鏡仔走了。

 

我嘟起嘴,發現那個男人在看我,「欸,領養的意思是要帶我離開孤兒院嗎?那我以後可以常常回來玩嗎?」

 

「不可以,你可是我金色野狼的孫子,跟這些沒人要的小鬼不一樣。」男人有些兇,我一愣。

 

「可是我不想跟煜分開……」扁起嘴,一想到要跟煜分開,以後沒有人會逗我開心、替我打跑找碴的小孩、幫我抓蟋蟀……我就好想哭。

 

「小煜?你朋友?要一起帶走也不是不行……就怕你會後悔。」男人摩娑下巴,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

 

「我才不會後悔!我想跟小煜在一起……」放在身側的雙手握成拳,那時的我,對於離開孤兒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但是要我離開煜?對不起,辦不到。

 

「那就把他一起領養吧。」很久很久以後,在我懊悔哭泣的夜晚,腦中總會響起這句話,像在告訴我……一切都是你的錯。

 

 

***

 

 

睜開眼我警覺的看向床角,注意到風正趴在上頭……竟然睡著了?還是趴著睡?怎麼那麼像小孩子。

 

我們認識也快三年了……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找上我明明有那麼好的腦袋卻偏偏要來當副老大。」抓起風的髮絲把玩,我輕聲的呢喃。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當老大,讓給你們當也沒有問題……但是,煜說喜歡我當老大的樣子、喜歡我威風的樣子。」勾起自嘲的笑,「不過,他卻不知道我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坐穩這個位置。」

 

仔細想想……他的時間好像停留在孤兒院永遠都那麼天真無邪,也永遠都喜歡我……」拳頭握緊又鬆開,心底最深處的地方像中槍一樣的痛。

 

「是誰讓他髒了呢……風,醒了就別裝睡。」手轉了個方向,改扯住風那張俊美的臉。

 

偏灰的眼瞳張開,透出一抹笑意,「你知道我裝睡阿……那還那麼坦率的透露心聲給我聽,是不是想要我安慰你?」

 

「要是你睡覺時那麼沒戒心,那大概早掛了吧!」沒好氣的翻個白眼,這時,我才察覺到有點不對勁……欸,我的衣服呢?

 

「想找衣服?剛剛被你吐沒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總覺得這句話,風說得特別咬牙切齒。

 

「我嘔吐了?阿……你們灌我酒!還加在我的羊排裡。」露出有些扭曲的笑容,「但是你有必要連我的褲子都脫嗎?!」

 

「誰叫你要抱著我的脖子,邊哭邊跟我說對不起呢,我看了就好想壓倒你。」風爬上床,用力的一推,就把我給推倒。

 

「我哭了?你是不是眼花了?要我替你找醫生嗎?」笑話,我怎麼可能會哭?又不是全世界的羊排的消失了,有什麼好哭的?

 

「……不承認也沒有關係,反正酒不是我放的,是你親愛的小兔兔加進去的。」風綿密的吻落在我的鎖骨。

 

我面無表情的開口,「小兔兔……?唔,你可以不要摸我的屁股嗎?還有,我現在想去洗澡,你最好給我起來。」

 

「……」注意到我的臉色,風默默的把狼爪子收回去,安靜的下了床。

 

「不要想要偷看我洗澡,不然我就把你的眼睛弄瞎。」在進浴室前,我非常認真的拋下這句話。

 

風垂下頭,沮喪的把準備已久的紅外線望眼鏡收好,再把口袋的針孔攝影機和照相機扔到垃圾桶。

 

「哼,算你識相。」親眼見他把那些東西清理掉後,我才用力的哼一聲,然後甩上門。

 

在外頭的風豎起耳朵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後馬上拿起電話,「經理嗎你們浴室也有攝影機吧我給錢你給底片如何?」

 

 

***

 

 

……你到底是怎麼長到那麼變態的

我記得我當初明明就把你設定成正人君子的阿……

怎麼你現在變成這副德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縭・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