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6772202.jpg 

 

 

最近我終於發現表哥的陰謀,雖然我還是覺得別發現比較好。

 

每個星期六我都會被表哥綁架(?)到台北xx醫院xxxx號房照顧他的朋友,酬勞是一臺蘋果筆電。

 

一開始我覺得很划算,但是照顧到有了友情就不太好了。

 

看著他一天一天的越變越虛弱,我開始徬徨。

 

他還剩多少時間?還能陪我聊天聊多久?他到底得什麼病?

 

是的,你沒看錯,我連他得什麼病都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勇氣……沒有尋問的勇氣。

 

若他得的是什麼不治之症呢?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他慢慢死去嗎?

 

這一刻,我了解表哥為什麼不自己來照顧他了,但是也已經來不及了……

 

他的生命逐漸凋零,我卻沒有辦法做些什麼。

 

只能看著,見證他曾經存在過。

 

每次去探望他,我只能努力不去多想,努力笑給他看,努力鼓勵他。

 

即使我根本就笑不出來,即使我自己也很需要鼓勵。

 

直到最近……「小夜,我快要死了嗎?」他睜著眼問我,努力想表達出不在乎,但是他緊握的雙拳卻被我瞧見了。

 

「不會的,只要努力點吃藥就會好了。」我終於知道,其實,並不是只有我再害怕,他也好怕自己會離去。

 

雖然說他會痊癒,我卻說不出為什麼最近拿了更多的小說給他看,也說不出為了什麼去買了更多他愛看的小說。

 

「小夜,我死了,妳要記得我喔。」他帶著笑這樣跟我說。

 

「不要,你死了,我會忘記你,你活者我才會記得你。」我努力維持聲音的平穩,不讓他發現我的哽咽。

 

「是嗎?可是有些事,不是我想就可以的。」他的笑隱去,剩下的,只剩惆悵的表情。

 

「……」我知道是我太任性了,那個時候,我應該跟他說我會記得他的……

 

摯愛的朋友阿,你的離去,我阻止不了,但是,我可以努力讓你開心一點。

 

你,願意相信我嗎?

 

*    *   

 

如果,


分離是註定好的相遇,


那麼,


為何要讓我遇見妳,


因為相遇而愛妳,因為了解更愛妳,


若是不曾遇見妳,


我,


是否會明白,


相愛的結局是分離。




說不出口的、愛你,


未能緊握的、柔荑,


是否這就是,我們的結局,


嘆息、成為破碎的詩句,夢裡,繪上最美的回憶,


此刻起,不再想妳,


此日過,不再有你,


忘卻,我們一同編織的旋律,


此後,將唱著忘卻的歌曲。




思念、已成紀念,回憶,成為追憶,


曾經、早已逝去,此後、我將獨行,


為自己,寫下詩句,在夜裡,編織歌曲,


在清晨曙光中,聆聽鳥鳴,


在黃昏彩霞上,寫著愛你,


縱使不再相遇,愛仍會繼續,


即使忘不了你,仍要走下去,


生命,就是不斷的相遇,


思念,就是曾有過的証明。


**

感謝 傑洛.零 的提供

2推薦此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縭・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